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有關TCE

今(2013)年10月10日-13日適逢TransCultural Exchange(國際藝術村交流會,以下簡稱TCE)舉辦「TCE國際藝術村交流雙年會」(以下簡稱TCE雙年會),擬組織優秀的視覺藝術領域專業工作者,包括策展人、藝術家、美術館館長、藝術村經營者等,共同前往與會,以加強國際宣傳與實質文化交流之效。

2002年成立於美國波士頓的TCE是正式登記立案的非營利組織,其主要任務是促進世界文化的交流與認同,透過大的、國際型的藝術計畫或是文化交換、教育活動等,提供創作者和一般民眾有更多機會參與並且認識世界各地的藝術與文化。

TCE除了長期服務藝術工作者之外,也試圖開啟跨領域的對話,發起人Mary Sherman深信,唯有藉由不斷的跨領域溝通與交換,才有新的刺激與創發。基於上述的理念,TCE以獲得國際藝術評論協會的肯定,也獲得UNESCO藝術外交計畫、亞洲文化基金會、Open Society Initiative、Lee Foundation以及美國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 麻薩諸塞州文化部的支持。

為了實踐TCE宗旨,每兩年在波士頓舉行TCE雙年會,與在地的頂尖大學包括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波士頓大學等合作,安排跨藝術和科技領域的座談與討論,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村與會,並且提供藝術工作者許多資料收集、想法交流和專業諮詢的機會,目的就是希望能激發更多的創造力與可能性。

連結:
TransCultural Exch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